推荐10种食物儿童健脑的食物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爸爸妈妈们都希望孩子能够更聪明。那儿童吃什么食物健脑呢?下面这些健脑的食物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和注意力,爸妈们不妨多试试。

 

 

 

1.鲑鱼:含有高蛋白质及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却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增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是儿童健脑的最佳选择之一。

 

2.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最优良的蛋白质之一。其实它还含有有助于提升记忆力的胆碱。多吃蛋类,会让孩子更聪明。

 

3.牛肉:铁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可以帮助孩子们保持活力和集中注意力。瘦牛肉中富含丰富的铁,同时还有帮助提高记忆力的锌等儿童所需的矿物质,是一种很好的健脑食品。

 

4.牛奶等乳制品:含有优质蛋白质,其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全部必需氨基酸,除含有钙质外,还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A、B1、B2、C以及铁、锌、硒等,对于维持孩子正常生理功能和促进生长发育都有好处。

 

5.花生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钙、镁、锌、铁、纤维和蛋白质等,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研究人员建议,花生酱应该与一些含热量较低的食品,如全麦面包、蔬菜、水果等搭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脑的食物 吃什么健脑 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