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人一定要补的5种营养素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女性角色所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也越来越多。繁忙的工作以及琐碎的生活让很多女性都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估计自己的身体健康,而这样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影响了身体健康与容貌。

 

【叶酸】每日摄入量400微克

 

叶酸是一种广泛存在于绿叶蔬菜中的b族维生素,由于它最早从叶子中提取,故名“叶酸”。 叶酸是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身体若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

 

女性若缺少叶酸,则容易出现贫血症状。研究发现,叶酸对孕妇尤其重要,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除了怀孕与哺乳期的妇女应该补充,它也被发现能够用于预防大肠癌和心脏病。

 

【最佳来源】

 

绿叶蔬菜、芦笋、椰菜、麦片、南瓜、豆类、全麦面粉等

 

【推荐食谱】

 

红枣南瓜麦片粥

 

1. 锅里放水烧着;南瓜去皮切片再切成小丁(便于快速成熟),红枣对半剖开,放入锅中一起煮开;

 

2. 加入冰糖同煮;

 

3. 煮开后倒入麦片,用勺子搅匀;

 

4. 小火再煮1分钟(锅盖半掩防止扑溢)即可。

 

【维生素B6】每日摄入量1.5毫克

 

维生素B6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对提高免疫力有好处,还能防止皮肤癌和膀胱癌。此外,它还可防止肾结石,对失眠有治疗作用。

 

维生素B6是人体色氨酸、脂肪和糖代谢的必需物质,妇女的雌激素和皮质激素代谢也需要维生素B6。因此该药对防治某些妇女疾病大有益处。

 

妊娠期出现手足浮肿、指关节疼痛,以及痛经、绝经期的女性,多服用维生素B6,都可以缓解相应的不良症状。此外,维生素B6参与人体代谢,通过血液循环作用于头发,能预防头发脱落,减少白头发长出。

 

【最佳来源】金枪鱼、瘦牛排、鸡胸肉、香蕉、花生

 

【推荐菜谱】

 

香蕉花生酱土司

 

材料:薄片土司4片,花生酱适量,香蕉一根,肉桂粉适量

 

做法:

 

1.将土司烤酥,抹上适量的花生酱备用。

 

2.将香蕉切成0.5公分的薄片,均匀铺放在土司上。

 

3.将作法2的土司放入烤箱以180℃烘烤7∼10分钟,至表面微焦即可出炉,趁热撒上少许肉桂粉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素 营养保健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