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吃什么药

 

在生活节奏逐渐加快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都患上了胃溃疡,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如果胃部出现问题,就会影响我们的健康了。那胃溃疡吃什么药好呢?

 

胃溃疡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根据患者的病情决定。

 

胃溃疡的患者有很多,如今很多人的饮食都没有良好的习惯,常常是一日三餐不定,暴饮暴食,这就导致胃溃疡的高发。要了解胃溃疡吃什么药好,还应该看患者的具体症状,对症下药才才能够保证胃溃疡的治疗效果。

 

治疗胃溃疡服药是需要讲究“技巧”的,尤其是强调药物的搭配和服用时机。通常临床上治疗胃溃疡的药物有:抗酸药、制酸药、促胃动力药、消化酶类药物等。一般医生会选择一种或几种来治疗胃溃疡,但是由于各种药物理化性质不同,并非所有的药物都可以任意搭配服用。常用的奥美拉唑等抑制胃酸的药物应该避免与抗酸药如硫酸铝一起服用,否则会降低药物的吸收和利用,一般应该间隔一个小时,还有一些胃药如雷尼替丁、西咪替丁等受体拮抗药,也要避免与抗酸药同时服用。抗酸药硫酸铝等通过长时间停留在胃内,在胃粘膜上形成保护膜来对抗胃酸对胃的腐蚀,而同时使用促胃动力药会加速胃内容的排空,使得抗酸药无法长时间停留,无法形成有效的防护膜,因此这两类药物也不应同时服用,一般要在饭前服用胃动力药,而在饭后半个小时后才服用抗酸药。另外,由于胃蛋白酶只有在高酸性的环境才能发挥作用,因此抗酸药不宜与之共同服用。如果高酸度胃病患者,必须控制酸度,则可以选择胰酶,因为其可以在中性环境下发挥作用。

 

上文是关于胃溃疡患者用药的介绍,如果症状严重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就诊。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胃溃疡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溃疡吃什么药 胃溃疡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