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虾皮软香饼的做法

 

芹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芸香苷、水芹素和檞皮素等营养元素。中医学认为:芹菜味甘、苦、性凉、无毒,归肺、胃、肝经,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等功效;而虾皮营养丰富,素有“钙的仓库”之称,是物美价廉的补钙佳品。据文献记载,虾皮还具有开胃、化痰等功效。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骨质疏松症;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用两种虽普通但却营养丰富的食材,加少许油煎成软面饼,脂肪含量低,简便易做,口感也很美味。

 

主料:芹菜150克、虾皮1小把、面粉150克

 

调料:盐、白胡椒粉、食用油

 

做法:

 

1.将芹菜洗净切小丁备用;

 

2.将虾皮、芹菜丁与面粉拌匀,加入盐、胡椒粉及温水,调成稠糊状,饧十分钟;

 

3.锅内放食用油,用汤匙将面糊逐一入锅,做成小圆饼,用文火煎;

 

4.待小饼两面煎熟,即可出锅食用。

 

芹菜虾皮软香饼的做法,这道美食既好吃又营养,喜欢美食的朋友不要错过哦。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盘点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芹菜 虾皮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