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养生花样吃法

 

莲藕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低脂食品,富含维生素C和粗纤维,既能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又能供给人体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防止动脉硬化,改善血液循环,有益于身体健康。

 

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证,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莲藕是蔬菜中的佳品。莲藕的烹饪方法很多,可与肉类搭配,比如莲藕排骨汤、莲藕老鸭汤等。现推荐素菜荤做的“红烧素小排”和莲藕烤制的亦饭亦菜小点心,养生又美味,您也试一试吧。

 

红烧素小排

 

简便易行,素菜荤做。菜品养眼,以假乱真,口感鲜香,软糯美味,很适合牙齿不好的老年人与儿童食用,也受控制体重的人们青睐。

 

主料:莲藕1节、面粉100克

 

做法:

 

第一步:将莲藕切寸条,放盐水里浸泡;

 

第二步:面粉内稍加盐,调成厚糊状;

 

第三步:锅内放食用油,将藕条放入面糊中,充分裹蘸后,入锅煎成金黄色捞出;

 

第四步:将煎好的藕条放入炒锅中,加入适量开水和生抽、胡椒粉等调料,大火收干汤汁,即可出锅食用。

 

花色香糕

 

这是一道简便易做的烤制面食,品相靓丽,亦饭亦菜,令人食欲大开,加入了胡萝卜与蚕豆,让此小点心营养更丰富。烤制的做法,可有效地降低食品中的脂肪含量和热量,很适合上班族带便当。

 

主料:莲藕1节、蚕豆100克、胡萝卜半根、面粉100克

 

做法:

 

第一步:将胡萝卜、莲藕分别切小丁;

 

第二步:锅内放食用油,将蚕豆、莲藕、胡萝卜丁共同入锅煸炒至熟;

 

第三步:用温水将面粉调成面糊,将炒好的蔬菜倒入面糊中拌匀;

 

第四步:烤盘内刷油,用汤匙将菜面糊分别排列在烤盘中,200度烤制10分钟,即可食用。

 

春夏食藕,养生保健加美味,变着花样来食藕,会让你健康快乐每一天。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莲藕虾仁 吃出女人好气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莲藕的吃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