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谈广西长寿之乡奥秘,长寿营养品火麻油上榜

 

 

据中国老年科研中心开展的全国老年人口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巴马现有百岁老人81人,占当地总人口的31.7/10万。联合国确定的长寿之乡的标准,百岁老人的比例为0.75/10万名,巴马的这一比例居世界前列。饮食保健方面,长寿营养品康兮寿兮火麻油、火麻等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主要从几个最重要的因素简要剖析:

 

1.自然环境

 

1)空气:巴马属南亚热带至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据检测,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米最高达20000个以上,比一般内陆城市高出几十倍。

 

2)地磁:据巴马县政府介绍,造就巴马长寿现象的外部环境因素是地磁、空气、水、阳光、食物。这五大因素与古代地理中的阴阳五行,即金(巴马石头-巴马地磁)、木(巴马植物-巴马火麻,产品有长寿营养品火麻油等)、水(巴马河流-小分子团水)、火(巴马阳光-日照和红外线)、土(巴马土地-白泥)相互对应。有科学考证:人们生活在恰当的地磁场环境中,身体发育好,血液清洁且循环好,心脑血管发病率低,身体免疫力高,能协调脑电磁波,提高人的睡眠质量。

 

2.膳食结构

巴马长寿老人选饮食避免“五高”(高热量、高脂肪、高动物蛋白、高盐、高糖),益寿。同时补充“两高”(高维生素、高纤维)的特点。长寿老人吃不忌口,菜谱随季节而变化,保持新鲜、多样。

 

3.常用食物:蔬果

巴马盛产豆科植物,豆科植物多含蛋白等人体必需营养素,长寿老人常年以玉米、稻米为主食,配合多种豆科植物。大部分百岁老人年均用粮约210公斤,每天食用玉米0.5公斤左右,每人每天食用蔬菜0.5~0.75公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麻油 长寿营养品火麻油 养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