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除口臭 嚼白蔻仁去口臭

 

网友提供:我表妹长得很漂亮,可就是有口臭。最近我在网上给她找到了一个可以缓解口臭的方法:白蔻仁适量,每次取1粒,放口中含嚼半小时左右,每日3次。我感觉很简单,不知道是否有效,想请专家点评一下。

 

专家点评:中医辨证治疗口臭分为胃热上蒸型、痰热壅肺型和肠胃食积型三大证型。白蔻仁是中药中的芳香化湿药,主要功效是化湿、行气、温中与止呕。由于它能治疗胃痛腹胀,所以对肠胃食积型的口臭患者来说,适量使用是有助缓解口臭症状的。这类患者的主要症状为口中酸臭、脘腹胀满、嗳气吞酸,大便溏稀或小便短少等。而对于胃热上蒸型和痰热壅肺型的口臭患者则不适用。因此,建议口臭患者使用该偏方前到医院查明口臭原因。此外,因为白蔻仁辛香温燥,故阴虚血燥者禁用

 

再给大家推荐一个小方,以辅助治疗上述三种类型的口臭:藿香、佩兰各6克,水煎,取药汁,用其含漱口。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方子仅能暂时缓解症状,不可依赖其治病。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四个食疗快速消除口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去除口臭 口臭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