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加餐来点火麻糊,营养润肠

 

妇女在怀孕期间的饮食非常重要。怀孕期间,孕妇摄入的食物不仅要为自己的身体提供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而且还要为宝宝的健康发育提供营养。所以说孕妇需要的营养比常人要更多,以往一日三餐的饮食习惯不能够源源不断地提供营养,加餐是补充营养的好方法。

 

据营养专家说,孕妇加餐是从正餐中分出来的,并不是额外的,因此要注意食物的多样化和营养的均衡。比如可以加点火麻糊、芝麻糊或者燕麦片。一般来说,在早餐和午餐之间或者下午四点钟左右,吃25克左右芝麻糊,能够为准妈妈提供能量。火麻糊、芝麻糊和燕麦片的种类非常多,准妈妈们可以选择一些富含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选择了这样的加餐食物能够为准妈妈提供更多的营养。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芝麻糊和燕麦片方便又实用,但大多添加了香精和糖分等,孕妈们可不适宜吃过多的甜食。医生建议准妈妈加餐可以用天然无添加剂的火麻糊代替芝麻糊或燕麦片,特别是产自长寿乡巴马的亦舒堂火麻糊。该火麻糊是以巴马火麻仁为主要原料,配以墨米等寿乡特产,经现代工艺精制而成的。

 

都说宝宝在孕妇肚子里时,其营养主要来源于孕妇的饮食,而非孕妇的身体本身。通常情况下,孕妇比平时多消耗300大卡的热量,其食欲和食量也比平常大很多。吃多补多就很容易消化不良,便秘,这是许多孕妈们深受其扰的。因此,加餐的食物一定要讲究。

 

据了解,巴马亦舒堂火麻糊成分中的火麻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有润肠通便、滋阴补肾和帮助消化的功效;墨而米更是含有18种氨基酸及脂肪、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滋阴补脾、健胃暖肝的作用。孕妈们饿的时候,取一小包用开水冲拌,可根据自己口味添加点糖或盐,好吃又营养,吃出母子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麻糊 孕妇食谱 健康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