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有什么症状

 

胃酸过多有什么症状呢?专家介绍,胃酸过多有四大症状,而提醒大家不能忽视胃酸过多,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容易导致胃溃疡或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胃酸过多的四大症状:

 

1.反酸: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而成,也可能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而引上进心,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2.恶心。: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刺激食管黏膜产生胸骨后的灼热感,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3.烧心(胃灼热)时喝牛奶或豆浆不好,牛奶和豆浆虽能一时稀释胃酸,但其所含钙的蛋白质反会刺激胃酸分泌,故不宜多饮.    

 

4.胃灼烧:胃酸分泌过多或胃黏膜对酸的敏感性增加而引起.此症状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胃酸过多食疗方

 

1、多吃碱性食物如苏打饼干,焦面包,多饮红茶。   

 

2、严重的胃酸过多症,可用生姜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汤。   

 

3、取紫花苦菜15g洗一遍(一遍即可),放入锅(一般锅即可),加水约1000毫升;煮开后多煮5分钟左右,然后去渣,剩余汤入暖瓶或容器置入冰箱保存;饮用紫花苦菜汤时,必须温服。每次50-100毫升,每天三次,先把红糖放入杯内,把烧好的紫花苦菜汤 倒入杯中充分搅拌,待温时喝下,红糖(最好是百货店里散装深颜色的普通红糖),红糖加两三勺。饭后30分钟服。

 

胃酸过多吃什么

 

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如菠菜、油菜、关头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   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类、花生、醋、油脂食品等。

 

胃酸过多应该注意什么

 

* 不吃冰冻和很热食物、饮料,饮食的温度应适中,茶、水、汤都不宜过热。   

 

* 不要吃太多香料、酸辣及过咸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味重会刺激胃酸分泌。   

 

* 加重刺激的东西要少吃,如大蒜、洋葱、巧克力、柑桔类水果、薄荷、西红柿等。   

 

* 少量的生姜和胡椒,可暖胃和增强胃粘膜的保护作用。   

 

* 不要喝酒和咖啡。特别是酒,对胃刺激过大,会使溃疡恶化。   

 

* 饮食要有规律,最好每餐少吃一点,加多进餐的次数,尽量不要出现饿到肚痛的情况,如果出现饥饿的感觉,或胃不舒服,可以先吃一些点心。   

 

* 睡觉前不吃东西。   

 

* 饭后不要吸烟,能够一直不吸烟更好。   

 

* 睡觉时将头部或床头垫高一点。

 

上文是关于胃酸过多以及胃酸多吃什么好的介绍,希望上文的介绍对大家有帮助。想让肠胃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抽烟,不酗酒。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OL族容易被胃酸过多缠上 几种食疗偏方赶走胃酸过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酸过多的症状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