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的表现

 

胃酸过多的表现有什么呢?胃酸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胃酸能够帮助我们消化食物,但是如果胃酸过多,就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伤害,严重的还会患上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病。那胃酸过多的症状有哪些?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胃酸分泌过多导致的胃酸过多症状有:

 

1.反酸: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而成,常常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而引起,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2.烧心: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刺激食管黏膜产生胸骨后的灼热感,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3.烧心(胃灼热)时喝牛奶或豆浆不好,牛奶和豆浆虽能一时稀释胃酸,但其所含钙的蛋白质反会刺激胃酸分泌,故不宜多饮.

 

4.胃灼烧:胃酸分泌过多或胃黏膜对酸的敏感性增加而引起.此症状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胃酸过多吃什么

 

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如菠菜、油菜、关头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

 

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类、花生、醋、油脂食品等。

 

与下面的因素有关

 

一、 人们的社交越来越广,共同进餐机会的增多,增加了幽门螺杆菌交叉感染的机会;

 

二、 工作压力大精神和情绪经常处于紧张和压力中;

 

三、 过度或滥用药物等等。

 

上文为朋友们介绍了胃酸过多的症状及胃酸过多吃什么好,希望上文的介绍能够帮助胃酸过多者,让患者重获健康。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OL族容易被胃酸过多缠上 几种食疗偏方赶走胃酸过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酸过多的症状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