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胃酸怎么办

 

孕妇胃酸怎么办?孕妇胃酸、烧心和消化不良在怀孕后期都很常见。这些症状是孕酮(也称孕激素)带来的,孕酮使胃顶部的贲门松弛,从而导致少量的胃酸向上涌入食管,有时还带有部分消化了的食物。

 

孕期胃酸是为什么?

 

孕妇胃酸、烧心和消化不良在怀孕后期都很常见。这些症状是孕酮(也称孕激素)带来的,孕酮使胃顶部的贲门松弛,从而导致少量的胃酸向上涌入食管,有时还带有部分消化了的食物。

 

有时候会因孕期胃酸、烧心而加重,消化不良也会让你感到恶心。如果你怀了不止一个宝宝,或者你的宝宝非常大,也会使你感觉胃酸和烧心的症状更严重。如果在孕晚期你的宝宝是(指屁股在下面),他的头会压迫你的横隔膜,可能引发胃酸过多和烧心的感觉。吃某些食物和吸烟也会使情况加重。

 

怎么预防孕妇胃酸过多?

 

预防孕期胃酸过多和出现烧心的现象,可以从调整饮食习惯着手。少吃多餐可以防止你的胃过饱并向上顶横隔膜。尽量在午餐的时候吃主食,并把晚餐提早一些吃,以便在上床睡觉之前你的身体有时间消化食物。避免辛辣、油腻、油炸食品,以及其他会引发症状的食物。糖、茶、咖啡和某些食品添加剂也可能会使你的孕期胃酸和烧心更加严重。

 

吃完饭就躺下放松很可能引起食物返流,加重孕期胃酸的症状。因此最好坐直一会儿,你也许发现在怀孕后期,当情况严重时,晚上不得不靠着两三个枕头才能睡觉。

 

吃饭的时候不要喝水,这对预防孕期胃酸和烧心也有一定作用。因为水会冲淡你的胃液,从而使消化作用减弱。但是,一定要在两餐之间喝水。

 

像薄荷等草药茶有助于消化,但不要在孕期喝太多其他号称有助消化的茶,比如茴香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胃酸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