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上有黑点还能吃吗

 

疑问:最近发现我家的白菜帮上有一些黑点,但菜叶并没看出有什么问题,也没有异味,想问一下这样的白菜还能不能吃。

 

专家解答:如果白菜帮的黑点不是很多,那可能是一种生理病害,是由于在栽培过程中,使用过多氮肥造成的,学术上称“氮过量症”。目前来看,并没有相关的研究报道食用有黑点的白菜会造成人体不适或伤害,实际生活中也没有出现过由食用此类白菜造成的病例,所以食用带黑点的白菜没有问题。需要提醒的是,白菜贮存时间越长,黑点也会越来越多,可能在感观上比较差,因此建议大家尽量食用新鲜的白菜。另外,如果白菜受到蚜虫的侵袭,可能会在白菜叶上留下黑色的粉末状物质,这些是蚜虫的分泌物,在食用前可用水冲洗掉,也不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但白菜上如果出现大块的黑斑或腐烂,这就是一种病害的表现了,可能是由于白菜贮存中发生了“黑斑病”或“软腐病”,就不宜食用了,一是因为这样的白菜口感很差,二是因为病斑周围也有一些“毒素”产生,危害健康。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白菜的营养价值高 推荐白菜7种新奇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菜的营养价值 白菜的吃法 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