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补钙好呢?

 

现代许多职业女性多为外食族,三餐老是在外,不但饮食不均衡,又经常获取高盐、高热量的食物,尤其是钙质获取量更是少之又少。那上班族女性该吃什么补钙好呢?

 

年轻时储存骨本,中老年时保住骨本。医学专家表示,随着年龄增长、荷尔蒙分泌的改变,人体的骨质会逐渐疏松,因此平常就要加强钙质的获取,才能防止骨质加速流失。

 

对于上班族来说,平时几乎一整天都做在吹着空调的办公室。饮食不够营养,运动没跟上,都市上班族的钙质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流失了。如何补钙呢?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两方面做起。

 

1、饮食

 

上班族想要增加钙质的吸收,多喝强化钙质的牛乳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含有奈米钙及维生素D3成分的牛乳。白天工作忙碌的女性上班族可以在上班时候在便利店买一盒高钙牛奶,实在是方便快捷又营养。

 

女性上班族吃饭应酬在所难免,高盐高热量的饮食不但没有供给足够的营养,甚至还加速钙质的流失。职场女性在饮食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别以为吃牛肉能补钙,其实很多吃牛肉甚多的人,正是钙缺乏相当严重的人。这是因为牛肉本身含钙量极低?事实上,所有的肉都是这样。

 

注意补充蔬菜。蔬菜不仅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本身还含有不少钙。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兰、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

 

不要以水果餐代替正餐。实际上,水果是一种有益酸碱平衡的食品,却不是钙的好来源,而且严重缺乏蛋白质。骨骼的形成需要大量的钙,也需要胶原蛋白作为钙沉积的骨架。如果用水果代替三餐,则蛋白质和钙摄入量都严重不足,只会促进骨质疏松的发生。

 

别喝太多的。饮料中大多含有磷酸盐,而磷酸盐会严重地妨碍钙的吸收,促进钙的流失。可乐是其中害处最大者?因为其中含有磷酸。把人的牙齿和骨头泡在可乐当中,它们就会慢慢地溶化!其中的精制糖也不利于钙吸收。所以,凡是需要补钙的人,都要严格控制甜饮料的数量。

 

茶水也要适量饮用。茶水含有丰富的钾离子,其中含磷量低,还有促进骨骼牙齿坚固的氟元素,因而喝茶对骨骼健康是有益无害的。

 

2、运动

 

富含钙的食物以及专门的补钙营养品,必须得通过人体肌肉以及骨骼的运动,加上阳光的作用,才能转化为真正的钙能量,达到被人体吸收的结果,尤其是软骨和胫骨的骨质。因此,保护骨密度,最重要的办法是运动,其次才是靠饮食和补充专门的钙营养素。

 

所以,运动也必须纳入补钙行动的重要项目。平日疲于奔命的上班族应该多到户外走动、晒太阳、做运动,才能促进维他命D对于钙质的强化吸收。同时要避免激烈过度的运动,以免超过骨骼负荷程度,反而产生负面效果。职业女性可以选择较为舒缓的运动,例如瑜伽、慢跑。

 

上班族女性补钙的问题刻不容缓,而上文介绍的补钙方法是饮食+运动,相信这些方法能够让上班族女性钙质充足哦。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补钙吃什么好?这几种蔬菜和水果不能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 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