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雅素食养生最有范 营养又抗衰老

 

“动物是我的兄弟姐妹,所以吃肉会于心不忍”,这便是阿雅。阿雅孝顺——因为为父祈福而开始吃素。其实,吃素食也能养生哦。下面,我们来看看阿雅是怎样素食养生的吧。

 

17岁开始的素食生活,阿雅慢慢学会了去体会蔬菜的味道,从索然无味到淡淡清香,最终竟能体会到蔬菜的深层次芬芳,如同经营人生一样,淡定中渐渐学会了做个多面达人。

 

2012年亚洲最性感素食女艺人。从《锉冰进行曲》的古灵精怪,到如今的成熟沉稳,从《壁花小姐》的多栖艺人,到现在的“综艺天后”,同时又成为了“大福和风食堂”的老板,《幸福男女》的制作人,也是《粉红女郎》的女主角。然而,越来越繁忙的工作却让阿雅更加有魅力,也许是多年的素食主义让阿雅多了几分精致的优雅,几分安静的自在。近日,她也将自己的素食心经通过《和阿雅一起做乐活美人》分享给了大家。

 

素食的美味才是更加有深度有层次的

 

在问到阿雅属于哪种素食主义的时候,她带着独有的自信微笑告诉我们,她坚持的是自己的素食风格,也就是“不忍心”素食主义。起初是为许愿而食素,祈祷父亲身体健康,后因为出国学习而放弃了一年。回想起那一年的经历,“西餐的素食少之甚少,只有沙拉的生活实在冷清,于是开始吃肉,但身体都变得沉重了。”从美国游学回国,便因为不忍心看到动物被宰杀的痛苦而继续吃素,一直坚持到了今天。

 

只是因为演艺工作的特殊性,无法保证阿雅餐餐可吃到地道的素食,加之她不爱挑剔的个性,大部分时间,她只能在工作便当中挑素菜来吃。其实,阿雅最担心的还是跟朋友相聚时,别人顾及到她吃素的习惯,点餐上会有太多不便,她只希望无论荤素,大家能吃得开心就好。

 

有些朋友曾感叹有太多美食她无缘享受,很是可惜,但阿雅觉得素食的美味才是更加有深度有层次,这也是食素之人才能体会到的绝佳美味。她不会强迫周围人吃素,因为这样就失去了素食生活原本的清净淡雅。阿雅爱护周围的所有朋友,所以会尊重他们的饮食习惯,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的压力,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但是出于健康考虑,阿雅还是会建议周围的朋友每周吃一天素食,排除体内的毒素,拥有更加清爽的状态。

 

多年的食素经历,使得阿雅的容颜犹如小女孩般的青春紧实,身材也是少女般的亭亭玉立,似乎岁月格外疼惜这个懂得生活的女人,她只是笑谈,是美味的素食带给了她别样的养生之道。她生活得健康积极,合理的营养搭配,勤快的生活作风,减肥也好,素食也罢,都是融在了生活里面,变成了自然的事情,那脱胎换骨的蜕变也就不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了。

 

吃素是爱护和尊重其他生命的表现

 

阿雅说,吃素是爱护和尊重其他生命的表现。

 

早有古话:食素者清,食荤者浊;食素者静,食荤者躁;食素者温柔,食荤者刚强;食素者气定神闲,食荤者气散神浮。对于吃素的好处,自不必多说,阿雅多年的吃素习惯,让她整个心都静了下来。回想18岁时,那份迫不及待的急躁,今日事明日成的迫切,早已随着时间沉淀了,年轻的浮华成就了今日的沉稳。不管是修还是养,都是在生活中点滴体会的,如上好的高汤般,小火煨煮才能散发出最鲜美的味道。这些道理都与食素是分不开的,毕竟慢生活的基础是静心,食素有助心平气和,贵在持之以恒,终能修成正果。想象着以这样的心态在世间打拼,永远丢不掉自己,找得回本真,好像进入了一种绿色的循环,摒弃污浊,阳光透亮。

 

提到素食的“主力军”瓜果时蔬、五谷杂粮,阿雅认为未来的趋势必然是“素食贵过肉”,不论是因为“种子荒”,还是大家对于吃素的意识逐渐变强,都会成为未来蔬菜价高于肉的重要理由。由此来看,古人所说的人生二十四贵中,食以素为贵,方能成大器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素食的好处 素食菜谱 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