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常见的垃圾食品危害盘点

 

虽然我们不能给垃圾食品一个详细的定义,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垃圾食品的危害是不容小觑的,因此,这种类型的食品切记不可长期食用,在垃圾食品的分类中具体有十大类,下面我们就来分别看看这十类食品各有什么危害?

 

垃圾食品有哪些?它们又有哪些危害?

 

1、烧烤类食品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经过3年的研究,日前评选并公布了六种最健康食品和十大不健康食品,并称吃烧烤等同吸烟的毒性。当人们在享受美味的韩国烧烤、羊肉串、Bar-B-Q的时候,谁会想到这美的背后隐藏着这么大的危机,要不要再继续选择吃烧烤食物还是三思而后行吧!

 

危害: 

 

1、含大量“三苯四丙吡”(三大致癌物质之首)。

 

2、1只烤鸡腿=60支烟毒性。

 

3、导致蛋白质炭化变性(加重肾脏、肝脏负担)。

 

2、腌制类食品

 

腌制食品在腌制过程中,需要大量放盐,这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还有食品在腌制过程中可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胺,导致鼻咽癌等恶性肿瘤发病风险增高。此外,由于高浓度的盐份可严重损害胃肠道粘膜,故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胃肠炎症和溃疡的发病率较高。泡菜、咸菜,都是中国、日本、朝鲜的传统食品;腊肉也是很多国家特色风味,不过,不要贪吃哦!

 

危害:

 

1、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

 

2、影响粘膜系统(对肠胃有害)。

 

3、易得溃疡和发炎。

 

3、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等)

 

加工的肉类食品(火腿肠等)这类食物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故可能有导致癌症的潜在风险。此外,由于添加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等,造成人体肝脏负担加重。还有,火腿等制品大多为高钠食品,大量进食可导致盐分摄入过高,造成血压波动及肾功能损害。

 

危害:

 

1、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亚酸盐(防腐和显色作用)。

 

2、含大量防腐剂(加重肝脏负担)。

 

4、汽水可乐类食品

 

虽然一再强调水才是最健康的饮品,但是由于口味原因还是有很多人会选择口味较好的汽水或饮料。一味追求口味却忽视了其中的高热量和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危害:

 

1、含磷酸、碳酸,会带走体内大量的钙。

 

2、含糖量过高,喝后有饱胀感,影响正常食欲

 

5、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

 

饼干是人们早餐和旅游的必备食品,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它除了热量惊人之外,还有这么多隐患。

 

危害:

 

1、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对肝脏功能造成负担)。

 

2、严重破坏维生素。

 

3、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垃圾食品 健康饮食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