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火麻油新晋营养菜谱学起来

 

关于火麻,早在《本草纲目》中李时珍就记载,“火麻仁补中益气,久服康健不老,神仙也。”2002年,国家卫生部已将火麻仁列入“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第一批物品名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更有这样的描述:“润肠通便,用于血虚津亏,肠燥便秘”。

 

由火麻仁纯物理压榨而成的火麻油同样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有利于眼脑和肠胃健康、美容养颜以及长寿。那么火麻油该如何食用才合胃口呢?随着现代烹饪水平的提高,火麻油在烹饪中充当着各种各样的角色,可直接口服,可热炒、煎食、烤烘、汤菜、清蒸等。那么,同是火麻油,在这里推荐几个由巴马康兮寿兮火麻油烹饪的菜谱以供一试。

 

1.长寿汤火麻芥菜汤

 

主料:新鲜芥菜500克

 

辅料:康兮寿兮火麻油、姜

 

做法:step1.芥菜洗净掰段备用,生姜切成碎片;

 

step2.放入火麻油3-4勺,热锅,下姜炒香;

 

step3.倒入一大碗清水烧开,水烧开后倒入芥菜煮至绵软,用食盐调味即可。

 

滋补提示: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有助身体吸收,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不含脂肪。

 

2.御膳方芹菜三丝

 

主料:芹菜250克

 

豆腐干3块

 

水发香菇50克

 

辅料:康兮寿兮火麻油、葱

 

做法:stepl.芹菜去叶、根,洗净切段。豆腐干,香菇洗净切丝。

 

Step2.炒锅内放3-5汤匙火麻油,烧热,放入豆腐干丝和香菇丝,

 

煸炒片刻。放入芹菜。葱末和盐、炒匀,出锅时加味精即可。

 

滋补提示:润肠胃、滋阴补虚、助消化、明目保肝、祛病益寿等。

 

3.御膳方蘑菇炖豆腐

 

主料:新鲜蘑菇100克

 

豆腐100克

 

辅料:康兮寿兮火麻油

 

做法:step1.将新鲜蘑菇洗净,切成片状

 

step2.用火麻油炒至半熟,再加入小块的豆腐同煮至沸,用盐、味精调味即可。

 

滋补提示:补气健脾,理气化痰,降脂降糖。

 

据国际自然医学会的调查,巴马火麻油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丰富的不饱和低脂肪酸,而经常食用巴马火麻油烹饪的饭菜,正是巴马百岁老人长寿的关键所在。从巴马百岁老人的110例死亡原因回顾调查资料表明,没有一位百岁老人死于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麻油 营养食品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