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降脂减肥美容,吃火麻糊好处多

 

巴马盛产火麻,因受独特的雨水、土质、空气等自然气候影响,巴马火麻无虫害,无污染。所含营养成份均衡稳定,与普通单一的米豆相比,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同时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

 

火麻仁为古今健康养生品

 

中医理论认为火麻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能润燥滑肠,滋养补虚。对火麻仁的精神活性,4000多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已有描述。2000多年前的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中也有“补中益气,久服通神明”的记载。

 

现代医学早已证实,火麻仁所含的脂肪油直接能溶于水,并有润滑肠壁,软化大便,轻度兴奋肠管,增加蠕动,减少大肠吸收水分的作用,长期食用具有润肠通便,滋润补虚的功效。此外,火麻仁富含脂肪含量达42.6%,其中不饱和脂肪酸达78.1%,长期食用有养心益血、延年益寿之功。可见,火麻仁是地道的天然优质绿色食品,倍受人们青睐。

 

火麻食品首推巴马火麻糊

 

发展至今,由巴马火麻仁为原料的火麻类食品越来越丰富,像备受人们喜爱的“火麻糊”、“火麻油”、“火麻豆腐”、“火麻苦菜汤”、“火麻粥”等,如今也已被列入巴马长寿品牌食品系列中,被誉为不可多得的天然健康食品。

 

随着现代加工技术的发展进步,巴马火麻仁早期的石磨或舂碎等做法逐渐被现代机器生产加工所取代。在现代工艺加工下,由巴马火麻仁配上巴马“长寿米”墨米加工而成的巴马亦舒堂火麻糊,口感醇香嫩滑。不放任何添加剂,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火麻本身营养成分的损失,保证了食品的天然营养价值,是大众日常早餐、小餐的营养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麻糊 减肥美容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