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粗粮助睡眠!12个饮食习惯让你更健康

 

生活细节决定健康水平。尤其饮食上,有时候只需要做出一点点改变,就能获得几倍的健康。养成下面几种好的饮食习惯,让你更健康长寿哦。

 

1.早饭后吃粒复合维生素、钙片。多数人在日常饮食中很难摄取到足够的营养素,可以服用营养补充剂进行补充。选择早饭后吃,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营养素的吸收。此外,由于市场上畅销的钙片多为碳酸钙,早餐后吃,可以有一整天的时间喝水助排泄,防止其在体内形成结石。建议早饭后立即服用,效果最好。

 

2.每餐前喝点水或汤。对需要控制饮食的人来说,饭前喝点水或汤,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助于控制食物摄入量。美国有研究显示,餐前饮水的人一天能少摄入近300卡热量。如果胃酸过多,餐前喝水有一定稀释胃液作用,有助于食物中活性物质的起效,以及营养物质的正常吸收。要提醒的是,胃动力不好、有消化问题的人应避免餐前喝水。此外,喝水或喝汤都不能过量,以不超过200毫升为宜。

 

3.吃完快餐后,来一大杯水。快餐里的热量和盐一般都严重超标,但有时为了解馋,人们还会忍不住吃上一两顿。建议吃完快餐后,喝上一大杯白水,能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加快钠盐和油脂排出的作用。吃过油炸食物后,也建议喝一大杯水,同样有减轻不良影响的效果。白水以250~300毫升为宜。

 

4.晚餐吃粗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朱蒂斯·沃特曼认为,晚上吃些低热量的碳水化合物有助于睡眠。食用粗粮是最简单的补充粗纤维素的方法。建议晚餐可以喝些燕麦粥,也可吃点红薯、土豆、山药,虽然其淀粉含量高,但同时富含纤维素。

 

5.晚饭后吃一把坚果。坚果具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它含有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建议每天吃一点,以不超过20克为宜,如一小把瓜子或10颗左右开心果等。通常以晚饭后半小时吃效果更好,因为坚果有一定的养胃作用,饭后吃可以帮助营养的消化和吸收。

 

6.不放弃每一个吃洋葱的机会。生洋葱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大喜欢。但其实,洋葱中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有软化血管及抗癌等作用,生吃效果更好。建议高血压患者可以每天早上吃半个生洋葱,选择红皮的,切成丝,加上醋和一点糖凉拌,对养护血管很有好处,且对糖尿病患者同样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粗粮 健康饮食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