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7大营养搭配 根据身体情况来搭配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吃得好,身体的营养跟得上,一天精神更好。早餐不仅要讲究吃得饱,还要吃得好,营养搭配更不能少。而要想早餐搭配得好,下面的营养早餐7个原则,大家一定要遵守,这样才能有健康身体哦。

 

1.餐前应先喝水

 

很多人都没有养成早餐前喝水的习惯,总是一起床就洗漱,洗漱完了就享受早餐,有的甚至早餐中都没有多少水分,例如:一个馒头,或一个包子,或一个面包,还要拿着在路上边走边啃,试想一下,这样的早餐怎么会健康呢,尤其是一些女士,应该改掉这样的早餐习惯,否则会影响皮肤的光泽哦!

 

人经过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如果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而应立即饮500―800毫升凉开水,既可补充一夜流失后的水分,还可以清理肠道,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较多的水。

 

2.每天早上都应该喝奶或豆浆,补充蛋白质和钙质

 

奶类除了提供蛋白质,还是很重要的钙质的主要来源。一天当中别的餐次较不容易摄取奶类,所以把牛奶当做每天早餐的饮品,比喝其他含糖饮料要营养得多。如果不喜欢喝牛奶或有乳糖吸收障碍,可以尝试多喝下自制的豆浆,对于东方女性来说,豆浆其实比牛奶更易吸收。

 

3.早餐热量不宜过多

 

早餐的摄取量依体型,年龄的不同会有些差异,不过,摄入400-500卡的热量是比较适当的,约占一天需要量的四分之一。但可以尝试多补充些糖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早餐搭配 营养早餐食谱 营养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