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流产后吃什么补比较好

 

女人流产后吃什么补比较好?女人流产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女人如果流产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调养。这对女性的健康非常重要。那流产后吃什么比较好呢?

 

流产后吃什么应该以流产者的体质、失血量而定,既不要使其营养过剩,也不可使其缺乏营养。女人在流产后,一定要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尤其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贫血。

 

在女人流产后应选择一些富含营养、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如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脏、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等),尽量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或具有理气、活血、清热的食物(如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

 

而女人在流产后的补养时间应以半个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较差或在流产时失血较多的女性可酌情延长补养的时间。

 

下面就介绍几种流产后女人吃的食疗方:

 

1.荔枝大枣汤

 

原料: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

 

制用法:将干荔枝和干大枣洗净,一同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煎煮30分钟即成,可每日服1剂.

 

功效:此汤具有补血生津的功效,适合在流产后出现体虚、贫血雾症状的女性服用。

 

2.虫草炖鸭

 

原料:冬虫夏草10克,老公鸭1只,葱、姜、黄酒、骨头汤、食盐、胡椒粉、味精各适量。

 

制用法:将葱切成段。将姜切成片。将鸭子杀死,去除毛杂及内脏,用清水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后将鸭头顺颈劈开,取虫草8—10枚装入鸭头中,再用棉线缠紧备用。

 

将余下的虫草和葱段、姜片一起放于鸭腹中。然后,将整只鸭放入汤盆内,加入适量的骨头汤、食盐、胡椒粉和黄酒,上锅蒸至鸭子熟透,去掉葱、姜,调入适量的味精即成,可分2-3天吃完。

 

功效:此方具有补肾健脾的功效,适合在人流后出现腰膝酸软、畏寒肢冷、食欲不振等症状的女性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产后吃什么好 流产 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