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营养价值高 冬天吃御寒保暖

 

海带常常被人们拿来煲汤,其中海带排骨汤是我们常见的一款汤饮。中医认为,海带味咸性寒,生于寒冷海水中而禀抗寒之性,入肾经而有温补肾气之功,所以在冬季食用海带可以达到很好的御寒作用。此外,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在制作海带食谱的时候不能长时间浸泡哦,这样容易导致营养流失!

 

海带的营养十分丰富,尤其富含钙、铁、碘。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充足的钙与铁可直接提高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提升产热量;同时,每100克海带中含碘240毫克,高出成年人需碘量的许多倍,碘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从而加速体内组织细胞的氧化,加快皮肤血液循环,增加产热能力,并有效的抵御寒冷气温。

 

不过,海带虽然营养价值高可御寒,但是人们在食用海带前,常常先把它长时间地在水中浸泡,把上边的一层白粉都洗干净,以为那是霉变物质,其实这是误解。海带上的那层白粉叫甘露醇,它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遇水即溶。所以海带烹煮前,不要将其长时间浸泡,也不要过分用力搓洗,以免失去一些有益成分。

 

冬天有些女性手脚冰凉、怕冷,冬天就可以喝海带排骨汤御寒保暖哦。但烹煮之前,不要过分清洗海带哦。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性经常吃海带的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 御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