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镁能缓解经前综合症 盘点含镁多的食物

 

很多女性都出现过经期综合症,比如:头痛、情绪低落、腹胀等等。那被这些症状困扰了该怎么办呢?专家介绍,缓解经期综合症要多吃富含镁的食物,这样就可以和经前综合症说“再见”。

 

乳房胀痛、水肿、腹胀、头痛、情绪低落、暴躁易怒...大姨妈还没驾到,这些症状就开始困扰你了?

 

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女性在经前会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的变化,称为“经前综合症”。经前综合症总是让很多女性困扰不已,怎么样才能缓解呢?这里教大家一个小妙方:吃点镁。

 

经前吃点“镁” 赶走经前综合症

 

由于雌激素的作用,经前的生理变化会产生各种身心反应。85%的女性都有轻微或者中度的经前综合症,还有5%的人有严重经前综合症,甚至影响到工作和生活。

 

研究表明,经前服用微量元素可以缓解女性经前综合症之苦,而镁则是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镁可以刺激大脑里一种跟心情有关系的化学物质——多巴胺的释放,帮助大脑传导神经冲动并协助具有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上。镁元素还可以对女性身体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少压力,从而缓解经前综合症带来的危害。

 

经前如何补充镁?

 

【富含镁的食物】

 

1、苔菜

 

每100克苔菜中含镁1257毫克,其含镁量居各种食物之冠,被喻为“镁元素的宝库”,经期前多吃紫菜,可以有效赶走经前综合症。

 

苔菜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超过海带,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和核黄素。另外,苔菜也含有多种维生。所以,经前吃点紫菜,还可以减缓经期身体营养的流失。

 

2、榛子

 

榛子同样是经前补充镁元素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每100克榛子中含有502克镁,含量高居榜首。其次,榛子富含维生素E,可促使卵巢发育和完善,从而使成熟的卵细胞增加,黄体细胞增大,从而起到调经作用。而且,榛子还可以润泽肌肤、延缓衰老,有效改善你经前糟糕的肌肤状态。

 

2、榛子

 

榛子同样是经前补充镁元素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每100克榛子中含有502克镁,含量高居榜首。其次,榛子富含维生素E,可促使卵巢发育和完善,从而使成熟的卵细胞增加,黄体细胞增大,从而起到调经作用。而且,榛子还可以润泽肌肤、延缓衰老,有效改善你经前糟糕的肌肤状态。

 

4、桑葚

 

桑椹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能有效地扩充人体的血容量,可以有效改善经期贫血和体虚症状。

 

桑葚可以滋阴养血,如果经前心悸失眠、健忘、面色苍白或者经期量少贫血等,都可以通过桑葚来滋补身体。

 

5、香蕉

 

香蕉同样是富含镁的食物。香蕉可以有效改善经前失眠的症状,因为香蕉中含有的丰富天然镁可以有效起到松弛肌肉、放松身体的作用,所以能有效缓解失眠,帮助完成一夜好梦。

 

另外,由于香蕉富含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稳定女性在经前的不安情绪。所以,经前那几天,不妨在自己的办公桌旁放上几根香蕉。

 

6、黄豆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大豆,以其丰富的营养及对人体的健康与保健有重要作用,被称为人类健康的“第七营养素”。黄豆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当然也包括镁)。

 

黄豆天生就是女人的好朋友,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和女性荷尔蒙的雌性激素非常地相像,可以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含镁多的食物 补镁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