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纤维少 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饮食纤维素摄入量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关联,纤维素(膳食纤维)摄入量低会导致新陈代谢综合症、心血管炎症及肥胖在内的心血管代谢疾病危险大大增加。

 

新研究中,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高级调研员切丽尔·R·克拉克博士及其同事,利用美国1999~2010年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涉及23168名参试者的相关数据,对膳食纤维在心脏健康方面的作用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详细调查了不同性别、年龄、种族/民族、社会经济状况人群的膳食纤维摄入情况的差异,同事分析了膳食纤维摄入量与不同心脏代谢疾病风险因素之间的关联性。

 

克拉克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证实社会经济状况不同以及种族/民族差异都会导致膳食纤维摄入量的差别。研究发现,墨西哥裔美国人膳食纤维摄入量相对更高。与非西班牙裔美国白人相比,非西班牙裔美国黑人膳食纤维摄入量更低。综合分析结果显示,膳食纤维摄入量低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患有代谢综合症、心血管炎症、肥胖症的参试者,膳食纤维摄入量也属于最低人群。

 

膳食纤维是植物性成分,植物性食物是膳食纤维的天然食物来源。蔬菜水果、粗粮杂粮、豆类和菌藻类食物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具体包括:糙米和胚牙精米、玉米、小米、大麦、牛蒡、胡萝卜、四季豆、红豆、豌豆、红薯和裙带菜等。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膳食纤维的排毒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膳食纤维 心脏病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