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饼干的学问 你会吃吗?

 

饼干是以小麦粉(可添加糯米粉、淀粉等)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糖、油脂及其他原料,经调粉(或调浆)、成形、烘烤等工艺制成。饼干除口感酥松之外,还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而且食用方便、携带轻便、不容易变质,受到人们的青睐。但如何挑选,吃出健康,也有学问。

 

买饼干要看营养指标

 

2008年,我国首部饼干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新标准不仅对饼干产品的分类、指标要求、检验规则、标签及包装等进行规范,对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要求、包装、标志、贮存及运输要求和检验方法等也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消费者在选饼干时一定要认真看包装上的配料说明和营养成分。制作饼干的面粉一般是精白粉,其营养价值较低,如果配料中添加了牛奶、坚果、粗粮或豆类,则可以提高饼干的营养价值;除了面粉,还要分辨饼干中使用的油脂。

 

普通植物油相对较好,牛油、猪油、黄油等动物油脂饱和脂肪酸较高,营养价值略低。而含有反式脂肪酸的起酥油、植物奶油、氢化植物油则是最不利健康的;饼干的配料成分也要仔细查看,饼干的各种口味基本上来自于香精和色素。巧克力味的饼干不一定是真正的可可脂制作的,很可能是代可可脂制作的仿巧克力,而代可可脂里面往往含有反式脂肪。相对而言,含有蔬菜、咸味和甜味较淡、脂肪含量较低的饼干比较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饼干好 吃饼干 饼干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