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款早餐DIY 只需10分钟就能打造营养早餐

 

俗话说:"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就说明了早餐的重要性。 早上为一日之始,是人们一天活动的起步。整个上午是工作、劳动或学习的重要阶 段。因此,从营养卫生学的角度出发,应把早餐调剂得可口些、营养些、多样化些 。要端正对早餐的进食态度,调整生活规律,讲究科学进餐。

 

1·香蕉三明治

 

原 料:切片面包、香蕉

 

方 法:香蕉斜切片,夹入切片面包中。

 

优 点:方便。

 

缺 点:不喜欢甜口味的人会觉得比较腻。

 

口 味:甜。

 

推 荐:香蕉尽量切长长的片,夹在面包里才不容易散落。

 

提 醒:香蕉和蜂蜜在一起可能会导致轻微的腹泻,肠胃不好的人注意一些哦。

 

2·牛奶干果麦片粥

 

原 料:燕麦片、牛奶、蜂蜜、鸡蛋、葡萄干

 

方 法:锅内放入少量水,点火,随即加入麦片、葡萄干。煮沸。如果喜欢,煮沸后加入一个鸡蛋搅散。再煮2-3分钟。冲入牛奶,即可熄火。调入蜂蜜,配一两份水果吃,更有营养。

 

优 点:原料天然。牛奶后加入,一是避免长时间加热,破坏营养,再者可以使粥的温度快速降低,加入蜂蜜的时候不会破坏蜂蜜的营养,还可以马上吃到嘴里。

 

缺 点:喜欢这个味道的话,其实是很好的早餐,没什么缺点。

 

口 味:如果不喜欢蜂蜜,可以选择做成白味的或者淡淡的咸味的。

 

推 荐:深色蜂蜜(比如枣花蜜)抗氧化能力强;槐蜜女孩子吃对皮肤好;百花牌的儿童蜂蜜一般加了牛黄酸,对大脑有好处,成人吃点儿不知会不会有效果。

 

提 醒:燕麦适合大人,但不适合小孩子吃。

 

3·酸奶沙拉

 

原 料:全麦面包(或者全麦消化饼干、沙琪玛)、香蕉、各类干果(如核桃、杏仁、葡萄干等)、酸奶

 

方 法:面包(或饼干等)掰碎,香蕉切片,干果适量放入盘中,浇入酸奶,即可食用。

 

优 点:快!如果吃得快,10分钟连做带吃都搞定了。原料可选范围大,偶尔换换口味的好选择。

 

缺 点:凉的!冬天暖气不足的时候,不适合吃 。

 

口 味:偏甜。

 

推 荐:如果用面包,建议选无糖全麦面包,可以中和酸奶的甜口味。友情提醒:如果选用面包,适合做好马上吃,否则面包就会泡软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早餐怎么做 营养早餐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