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营养价值

 

洋葱的营养价值丰富。有关洋葱的原产地说法很多,但多数认为洋葱产于亚洲西南部中亚西亚、小亚西亚的伊朗、阿富汗的高原地区。洋葱的起源已有5000多年历史,公元前1000年传到埃及,后传到地中海地区,16世纪传入美国,17世纪传到日本,20世纪初传入我国。我国已成为洋葱生产量较大的4个国家(中国、印度、美国、日本)之一。我国的种植区域主要是山东、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在欧美被誉为饮食之蔬菜类“蔬菜皇后”的洋葱,除了味道外,它的鳞茎和叶子中所含有的特殊营养物质,更还能帮助体质虚弱增强体质。

 

洋葱以肥大的肉质鳞茎为食用器官。据测定,每100克鲜洋葱头含水份88克左右,蛋白质1~1.8克,脂肪0.3~0.5克,碳水化合物5-8克,粗纤维0.5克,热量130千焦,钙12毫克,磷46毫克,铁0.6毫克,维生素C1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核黄素0.05毫克,硫胺素0.08毫克,胡萝卜素1.2毫克。还含有咖啡酸、芥子酸、桂皮酸、柠檬酸盐、多糖和多种氨基酸。挥发油中富含蒜素、硫醇、三硫化物等。花蕾、花粉、花药等均含胡萝卜素。洋葱的致泪成分是环蒜氨酸,洋葱内所含的S-丙烯基-L-半肮氨酸硫氢化物是环蒜氨酸的前体,在碱性条件下,可环合成环蒜氨酸。

 

洋葱中的营养成分自然是相当丰富,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质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这两种特殊营养物质,令洋葱具有了很多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健康功效。

 

每100克洋葱(白皮)所含营养素如下:

 

热量(39千卡) 胡萝卜素(20微克) 钙(24毫克) 锌(0.23毫克)蛋白质(1.1克) 硫胺素(0.03毫克) 磷(39毫克) 硒(0.92微克)脂肪(0.2克) 核黄素(0.03毫克) 钠(4.4毫克) 铜(0.05毫克)碳水化合物(9克) 尼克酸(0.30毫克) 镁(15毫克) 锰(0.14毫克)膳食纤维(0.9克) 维生素C(8.00毫克) 铁(0.6毫克) 钾(147毫克)维生素A(3微克) 维生素E(0.14毫克)

 

上文是关于洋葱的营养价值的介绍,希望通过上文的介绍让大家对它有更多的了解。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常吃洋葱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洋葱的营养价值 洋葱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