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椰子,是椰子树的果实,是由外层为纤维的壳组成的,提供椰子皮纤维和内含可食厚肉质的大坚果。营养价值极高,适合各种人群,椰子的果汁是所有水果中最多的。果新鲜时,有清澈的液体,叫做椰汁。分布极广产于所有热带沿海地区。

 

一、营养价值

 

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肠经;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益人气力及耐受饥饿,治小儿涤虫、姜片虫病;椰水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热类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椰子壳油治癣,疗杨梅疮。成熟的椰果肉富含蛋白质、脂肪,常被制成罐头、椰干等。椰子汁虽含钾量高,但含镁量也高,可增加机体对钾的耐受性。用来治疗胃肠炎脱水均有效。

 

椰子作为饲料主要是椰肉榨油后剩下的椰子油饼。一般每个椰子能生产0.18kg椰干,可榨油0.11kg,同时可以获得0.055kg椰子油饼。利用椰子油饼饲喂家畜,需逐渐添加于其日粮中,家畜习惯后十分喜食。奶牛的饲用量为每天1.5~2.0kg,饲喂椰子油饼,可以提高奶牛的乳脂含量。在猪日粮中,以添加25%最好,此外,椰子树叶和椰干也为家畜喜食,但一般不做饲料利用。新鲜椰子水可以作为家畜人工授精稀释精液的一种成分。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椰油中含有糖份、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 C等;椰汁含有的营养成分更多,如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B、维生素 C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及矿物质。椰子果肉含油量为60%一65%,油内大部分脂肪酸为饱和脂肪酸,仅有很少的油酸与亚油酸。这与一般植物油有很大不同。

 

上文是关于椰汁的营养价值的介绍,希望通过上文的介绍,让大家对它有更多的了解。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必须吃苹果的5个理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椰子的营养价值 椰子 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