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吃果皮营养价值高

 

苹果皮、橘子皮、茄子皮...生活中你是不是轻易地就把这些蔬果皮丢弃在垃圾桶里了呢?其实,果蔬皮不仅是果蔬抵抗外来侵蚀的屏障,还是果蔬中营养物质的“聚集地”,有不少果蔬皮还有防病治病功效。

 

下面这几种果蔬皮,保健功能格外优秀,所以不要随便就扔掉啦。

 

苹果皮——抗衰老

 

苹果皮富含果胶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花青素和其他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能抵抗衰老。

 

饮食建议:吃苹果时,最好清洗干净后带皮一起吃。

 

柑橘皮——理气化痰

 

从中医食疗的角度讲,柑橘皮能理气化痰、止咳平喘,对患有动脉硬化或维生素C缺乏症者也有益处。

 

饮食建议:可以将柑橘皮晒干,泡水饮用。也可将柑橘皮加入菜肴,形成特殊风味,比如橘皮粥。做肉汤时放几块橘皮,能使汤味更鲜,并减轻油腻感。

 

西瓜皮——清热解暑

 

西瓜皮和果肉一样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血压等作用。

 

饮食建议:西瓜皮去掉外层翠皮,可以凉拌、炒肉、做馅或做汤。

 

梨皮——清心润肺

 

梨皮是一种药用价值较高的中药,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铁、锌等无机盐,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治疗感冒、咳嗽的作用。

 

饮食建议:将梨带皮清洗切碎,加冰糖炖水服能治疗咳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果皮营养价值 果皮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