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肾不足引起黑眼圈怎么办 中医推荐5大给力食谱

 

熊猫有一对萌态十足的黑眼圈,但是如果一个女生顶着大大的黑眼圈,那跟美丽可爱一点都不沾边哦。而有些黑眼圈是由于肝肾不足引起的,通过饮食调理可以改善肝肾问题,从而缓解黑眼圈。那吃什么改善肝肾呢?中医推荐5大给力食谱,一起来了解吧!

 

经常熬夜、睡眠质量不佳导致血流淤积,会导致暂时性的黑眼圈问题,一般调整睡眠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质量,情况就可以得到缓解。但是如果经常性黑眼圈则有可能是肝肾不足所引起的,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调整。

 

黑眼圈吃什么好呢?

 

一、猪肝枸杞汤

 

材料:猪肝400克、枸杞50克、生姜2片、食盐适量

 

做法:猪肝冲洗干净,切成薄片,浸泡在食盐水中;生姜去皮切片。先将枸杞和生姜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30分钟,然后改成中火继续煲45分钟左右,最后放入冲洗干净的猪肝,煮至熟透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即可。

 

二、当归鸡汤粥

 

材料:当归10克、川芎3克、黄芪5克、红花2克、鸡汤10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当归、川穹、黄芪用米酒清洗干净,切成薄片,装入汤袋中,加入鸡汤和清水,煎煮出汁,然后丢掉汤袋,加入清洗干净的粳米,大火烧开,转成小火继续熬煮成粥,调味即可食用。

 

三、醪糟枸杞炖芋头

 

材料:枸杞、鱼头、醪糟适量

 

做法:枸杞清水浸泡干净,汤锅中加入两碗水,放入枸杞,煮10分钟,加入醪糟煮开。将切好的芋头加进去,煮熟,调入适量的冰糖,煮至融化之后即可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肾不足 黑眼圈吃什么好 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