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滋阴吃什么好?

 

 

女人滋阴吃什么好?现在天气寒冷,很多女性在这是时候就有手脚冰凉的问题,特别怕冷。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那就要滋阴呢?那女人吃什么食物能够滋阴呢?

 

含维生素食物

 

气温骤降之后,我们身体内的维生素的代谢就会加快,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中应及时补充。如维生素A可以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能够提高人体对冷空气的适应力。所以,冬季应适当多吃一些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等,这些食物当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也同样应该多吃一些。

 

含蛋氨酸食物

 

天气冷,人体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就会增加,脂肪代谢也会加快。身体中的肌酸合成及脂肪的代谢都是需要甲基的,这些甲基可由蛋氨酸来提供。蛋氨酸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之一,芝麻、葵花子、叶类蔬菜等都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天气转凉之后,我们不妨多吃一些。对于老年人来讲,不妨适当吃一点猪血。因为,猪血当中氨基酸比例与人体几乎相同,更容易吸收,对于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更佳的适用。

 

含碘食物

 

我们人体甲状腺会分泌出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其具有产生热量的作用。甲状腺素是由碘和酪氨酸组成的,而酪氨酸可由体内合成,碘就不成了,必须依靠“外援”。因此,天冷之后,我们都应该多吃一些海带、紫菜、贝壳类等含碘丰富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的食物 吃什么滋阴 滋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