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主要营养是碳水化合物 长期食用会营养不良

 

冬季寒冷,人们的食欲比平时强,很多人喜欢吃零食,其中饼干是大家常选的。 饼干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还有蛋白质、脂肪、钙、钾、铁等,整体营养不够均衡。

 

不要小看饼干的热量,有些种类的饼干脂肪含量可是高得惊人。可能你在品尝品种繁多的美味饼干时,不知不觉就在身体上囤积了肥肉。因此饼干好吃,但要吃得其法,才能健康地为你增添能量。

 

第一,选购饼干时尽量选择低脂、低糖和低热量的。购买时要留意包装上的营养标签,不要选择脂肪高、糖分高和卡路里高的品种。

 

第二,吃饼干时要多喝开水。一般饼干都很干,水分可以使饼干中的淀粉质膨大,容易吃饱,这样就可以控制分量。

 

第三,少吃威化饼干。威化饼干中的奶油脂肪含量很高,而且密度低,吃不饱,所以吃多了也不容易觉察。

 

第四,不同的饼干种类在某些营养素上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比如注重低糖的饼干,会把含糖量标注在碳水化合物的下面,而含有麸皮成分的饼干则注重的是膳食纤维的含量,往往也会标注膳食纤维。苏打饼干是碱性食品,它能中和胃内过多的胃酸,胃病患者可以选用。因此,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合适的饼干。

 

再次强调,饼干的主要营养是碳水化合物,长期食用会造成营养不良,因此,饼干只能当小吃,而且每次吃2~3片即可,特别是肥胖或需减肥的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更不宜多食饼干。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为什么吃过多饼干对皮肤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饼干的营养 饼干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