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吃什么好 分享雾霾天的健康饮食攻略

 

近日多个城市受雾霾天的影响,让冬日难以摆脱雾蒙蒙的纠缠,更是直接影响着空气质量,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哮喘发作等疾病。另外,雾霾天持续不散,会加重老年人循环系统的负担,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等。面对雾霾天,我们如何健康饮食呢?

 

豆腐黄花鱼 补钙补维D

 

面对雾霾天,要多关注老人和儿童的健康,因为此类人群抵抗力较弱,钙需求量很大。平时应多饮水,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豆腐、牛奶、海鱼、动物肝脏、蛋黄、瘦肉、乳酪、坚果,这些食物中富含维生素D,对补钙很有利。

 

雪梨炖百合 润肺抗病毒

 

雾霾天对呼吸系统影响最大,容易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疾病。此时,应多吃润肺食物,例如雪梨、橘子、百合、莲藕、荸荠等。推荐一道润肺抗病毒药膳——雪梨炖百合。

 

原料 雪梨2个,百合50克,冰糖20克。

 

做法 百合用清水浸泡30分钟,开水煮3分钟,取出沥干水分;雪梨挖去梨心,洗净,连皮切块;把雪梨块、百合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小火煲20分钟,加入冰糖溶化后,即可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雾霾天吃什么好 雾霾天饮食 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