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补钙益处多,常补钙可长寿

 

钙享有“生命元素”之称,20岁以后的女性尤其需要补充。这是因为,自20岁起,骨质密度即开始缓慢减少,30岁以后减速逐渐加快,从而为骨质疏松症等骨病埋下祸根。此外,缺钙也是导致女性衰老的一大因素,因此补钙对女性来说再重要不过。

 

据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为期10年的新研究发现,女性常补钙可延年益寿。该研究中,共9033名女性参加了测试,结果显示,与不经常补钙的女性相比,每天补钙1000毫克的女性早亡危险降低22%,且坚持服用钙剂的女性比没有服用钙剂的女性寿命更长。

 

女性更易骨质疏松,补钙能强健骨骼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骨骼中的矿物质,尤其是钙质会逐渐流失。尤其是女性,绝经后10年左右的女性骨矿物质流失非常快。据资料显示,我国65岁以上人群的骨质疏松症发病率为15%-50%,60岁以上的女性每3人中就有1例。在80岁以前,女性的发病率约为男性的4倍。而由于没有明显的早期症状,骨质疏松症又很容易被女性忽视。

 

专家指出,钙摄入不足是发生骨质疏松症的主要原因。虽然骨质疏松在老年人中比较常见,但只要注意补钙提早防范,是可以避免患上骨质疏松的。除了多吃含钙高的食物,额外补充钙剂,也是补钙的途径之一,如体恒健牌钙之缘片,是以碳酸钙和维生素D为主要原料研制而成的补钙产品,安全效果好。

 

研究发现,老年女性的肝肾功在减弱,活化维生素D的能力也降低,从而引起钙质难以被身体吸收。因此老年人应多补充含维生素D的钙剂,以促进钙的吸收,预防骨质疏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 补钙 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