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办?喝这些茶最能滋阴补肾

 

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不得不迫使男男女女即使是拼劲全身力气也要在职场上驰骋,随之而来的就是健康状态日益下降,出现失眠、烦躁、脸色苍白、视力下降、肾虚等症状。其实这些症状通过饮茶是可以调节的,下面我们就介绍八种常见茶饮,为你的健康保驾护航:

 

红枣茶

 

需要红枣3枚至5枚。将枣用刀割破,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健脾胃、养肝血、补血益气等功效,长期饮用,能延年益寿。

 

枸杞子茶

 

枸杞子9克,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滋肺润燥、强健筋骨、抗衰老等功效。

 

菊花茶

 

菊花3克,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轻身、益气、清风、散热、解毒、平肝,明目等功效。菊花茶被古人视为长寿饮料,所以食菊之习历代相传。

 

菟丝子茶

 

菟丝子10克,洗净后捣碎,加红糖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等功效。长期服用能明目、轻身、益寿延年,且可治疗男女肾虚不育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补肾茶 滋阴补肾的食物 滋阴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