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胃小常识 3招打好肠胃“保护战”

 

我们的胃每天都在工作,对于现代人来讲,胃病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了,不管是你已经被胃病困扰,还是避免有天也被胃病困扰,你都要这里这些养胃的小常识。

 

酸奶养胃

 

“以前早上忙得连滚带爬的,哪还有时间吃东西啊!”5点半起床,8点半上班。小蔓以前的生活,似乎从来就没有过“早餐”的概念。然而,3年前的一个晚上,因为喝酒过度,小蔓半夜胃痛,只得拨打120,救护车将她送进医院。其实在那以前,小蔓的胃就有些隐隐作痛,但只在痛的时候吃点药,不吃早饭的习惯却一直没改过。直到被急救车送进医院,小蔓才对自己的胃病用上了“厉害”这个词。

 

“有个朋友告诉我,早上喝酸奶,这两年,我一直坚持在早上喝1瓶酸奶,胃病的症状有了明显好转。可是我就是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样1瓶小小的酸奶,会有这么大的功效呢?”

 

专家点评:早上喝酸奶对人体有益,酸奶容易消化,还可中和攻击因子胃酸,保护胃粘膜。牛奶也能养胃,有胃溃疡的人喝了牛奶能减轻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胃小常识 如何养胃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