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保养身体多喝萝卜汤

 

冬季到了,女性吃什么能更好的调养身子,萝卜汤是冬季保健食品的首选。下面,一起来了解吃萝卜的几个好处吧!

 

萝卜的营养价值在我国从古至今的饮食文化中一直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

 

长期流传下来的民间谚语有云:“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多吃萝卜少吃药”、“十月(农历)萝卜小人参”等等、可见对其防病价值的肯定。

 

萝卜四大好处:

 

1、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预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每天生嚼100客它就可以产生很多干扰素,它可以干扰我们体内的疾病!抵制疾病!)

 

2、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

 

3、吃萝卜可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结石等疾病。

 

4、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良味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上文是关于吃萝卜的四个好处的介绍,但萝卜主泄、胡萝卜为补,两者最好不要同时食用。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还可以阅读:白萝卜的营养价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吃什么保养身体女性健康饮食萝卜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