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冷怎么办 多吃暖身食物

 

不少人有手脚冰凉的问题,到了寒冷的冬季,无疑雪上加霜。那手脚冰冷怎么办好呢?不妨在餐桌上增添一些“暖身食物”,不仅平衡膳食营养,还能让身体感受到暖意。

 

羊肉

 

营养价值:羊肉富含优质蛋白,还有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可以补充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达到“暖身”效果。其中,维生素B2是保证热量代谢的重要物质。

 

推荐用量:每餐50~75克为宜。

 

食用搭配:羊肉和某些食物搭配,做成汤品,可以提高功效。如人参羊肉汤、羊肉胡桃汤、海参羊肉汤、虫草炖羊肉等。加胡桃仁还能祛除膻味。不过,羊肉不宜与南瓜一同食用,否则可能引起黄疸或脚气。

 

贴心提示:中医认为,羊肉是温性食物,有“人参补气,羊肉补形”之称,适合畏寒怕冷、形体瘦弱,以及年老体衰者冬令进补。当然,发热病人、患有眼部疾病、疮疡或皮肤病等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韭菜

 

营养价值:别看韭菜不起眼,营养价值却很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克.脂肪O.2~O.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还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保证了它的“暖身”效果。韭菜含挥发性硫化丙烯,有辛辣味,能促进食欲。

 

推荐用量:每餐50克左右。

 

食用搭配:家常烹饪韭菜非常简单,将虾仁、鸡蛋、猪肝、羊肾分别和韭菜烹炒,都可以增强其功效。熬粥时放些韭菜也是不错的选择。据《食疗本草》记载,韭菜不宜与蜂蜜同食,否则可能导致腹泻。

 

贴心提示:中医认为,韭菜为温暖五脏的食品,适于寒性怕冷、肾阳虚弱者。妇女经期、产后腹部虚寒者,也可以适当补充。疮疡、眼疾等患者,均不应摄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冷怎么办 手脚冰冷吃什么 手脚冰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