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冷怎么办 9个妙招让你不再冰冷

 

 

 

凛冽的寒风是否冻得你“缩手缩脚”,“冷不堪言”?那冬天手脚冰冷如何调理呢?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手脚冰冷如何调理?要较好地解决手脚冰冷问题,得注重平时的合理饮食。

 

1.进食不宜过量

 

进食过量不仅会形成肥胖,还会引起体寒。如果进食过多,肠胃活动就会减慢,而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腹部的集中温热就会导致手脚的寒冷,所以,进食是以八分饱为佳。

 

2.“阴性”食物要温热后食用

 

牛奶、豆腐、青菜等食物原属“阴性”,容易造成体寒,而经过温热加工后,就能转换为阳性,所以,这类“阴性”食物最好是经过加热加工后再食用。

 

3.多吃北方水果少吃南方水果

 

产于南方的水果往往比北方的水果更“寒”,也更容易造成体寒。比如,香蕉与苹果相比,香蕉更容易令身体感到寒冷,所以,体寒者应在选择水果时,以北方水果为好。

 

4.多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生素E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

 

5.多选用的温热性食物

 

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温热性食物,让身体暖一暖,如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最佳选择,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鲜类、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

 

6.多吃黑色食物

 

黑米、黑枣、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荞麦、紫菜、可可、海带等黑色食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胃肠功能,改善怕冷状况。

 

科学家们发现,海带是人类摄取钙、铁的宝库。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所以冬天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的保健均有重要的作用。

 

海带含碘丰富,碘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产生热量。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物质叫甲状腺素,它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抗冷御寒。一般成年人需要的微量元素——碘为150微克左右,而100克海带中,竟含碘元素240毫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手脚冰冷怎么办 手脚冰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