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水果 警惕果汁替代水果可能存在的健康风险

 

现在走进超市,很容易发现除了茶饮之外,果汁的种类越来越多且在饮料架上佔一席之地,可见喝果汁的消费群越来越多,因为忙碌的现代人可能忙到连削颗水果来补充营养都抽不出空来,选择果汁替代。“喝果汁取代水果”的饮食趋势健康吗?营养专家带您认识。

 

果汁总是消费者的最爱,但若养成喝果汁取代吃水果习惯,小心果汁将成为身体的负担,种下肥胖及健康问题的隐忧。

 

喝果汁取代吃水果的潜在健康风险

 

纯果汁比起碳酸饮料来说,的确营养多了!但果汁的营养和水果仍然有一大差距,不可混为一谈。经常把果汁取代水果的人,请认识下列果汁可能潜在的陷阱——

 

果汁摄取不到水果塬有的纤维质

 

水果对人体的营养功效除了维生素之外,就是富含纤维质;然而乎果汁都是过滤掉果渣的,当然喝果汁就摄取不到纤维质了。对吃得太精緻的现代人来说,少了水果的纤维质,容易导致慢性病发生。

 

打或榨果汁可能破坏水果的营养成分

 

水果在捣碎和压榨的过程中会破坏水果的细胞结构,水果中塬有的抗氧化效力将减少一半,甚至更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果汁潜在的风险 果汁 水果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