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的8个饮食建议 吃得划算更吃得健康

 

你知道吃一顿自助餐的热量有多高?专家保守估计,约2000~4000卡。以坐办公桌的上班族来说,男性一天只需1800~2000大卡、女性一天只需1200~1500大卡,一顿自助餐很容易让人囤积太多的热量,增加体重,不但坏了身材,更坏了健康!怎样吃自助餐才能吃好又吃得划算,且不伤身呢?

 

先挑素食,后吃荤食

 

先取热量低、维生素丰富、纤维质高的素食,例如蔬菜类、菇类。因为先吃荤食,容易饱腹,还容易消化不良。

 

优先吃热量低的食物

 

先吃卡路里较低的食物,以减少饥饿感,且有助于后来吃高卡路里食物时,食量会自然缩小。建议按下列序进食:冷盘、蔬果→汤→海产→肉类→饭面→甜品。

 

以烹调法,筛选食物

 

尽量挑卡路里低的烹调方式,例如清汤的热量比浓汤低,清蒸、凉拌食物的热量比煎炸和调味重的食物低。吃沙拉少用热量较高的千岛酱、法式沙拉酱,改用醋、橄榄油调制成的义式沙拉酱。

 

吃海鲜适量且注重新鲜度

 

自助餐中的生鱼片、生蚝、虾蟹总是最快被抢光。海鲜蛋白质含量丰富,但吃太多会增加肾脏负担,且容易滋生微生物,有吃坏肚子的顾忌。选择前要注意新鲜度,且吃适量就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助餐怎么吃划算 自助餐怎么吃 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