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健脾又养胃 让你不得不爱上喝粥

 

粥,对于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主食了,喝粥可以调养脾胃,增进食欲,补充身体需要的养分,粥可谓是四季皆宜的保健妙品。它不但可以养生、养脾胃、滋补身体、延年益寿,还能驻容颜。下面,一起来了解7个养生粥的保健功效吧!

 

1、容易消化

 

白米熬煮温度超过60摄氏度就会产生糊化作用,熬煮软熟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2、增强食欲,补充体力

 

生病时食欲不振,清粥搭配一些色泽鲜艳又开胃的事物,例如梅干、甜姜、小菜等,既能促进食欲,又为虚弱的病人补充体力。

 

3、防止便秘

 

现代人饮食精致又缺乏运动,多有便秘症状。稀饭含有大量的水分,平日多喝粥,除能果腹止饥之外,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有效防止便秘。

 

4、预防感冒

 

天冷时,清早起床喝上一碗热粥,可以帮助保暖、增加身体御寒能力,能预防受寒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粥 喝什么粥养生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