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4种富含叶酸食物 增强免疫力又抗癌

 

叶酸是一种广泛存在于绿色蔬菜中的B族维生素,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叶酸因为最初是从菠菜叶子中分离提取出来的,故得名“叶酸”。叶酸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制造红血球和白血球,增强免疫能力,一旦缺乏叶酸,会发生严重贫血,因此叶酸又被称为“造血维生素”。那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哪些呢?

 

叶酸的化学名为“蝶酰谷氨酸”,是由喋啶酸、对氨基苯甲酸与氨酸结合而成。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如果缺少叶酸可招致红血球的异常未成熟细胞的增加和贫血以及白血球减少。这是因为叶酸参与核酸的嘧啶和嘌呤的合成。此外也作为干酪乳杆菌(Lactobacilluscasei)及其它微生物促进增殖因子而起作用。与维生素M是同一物质。

 

1.绿色蔬菜

 

叶酸这种物质在所有的食物中都有存在,而在绿叶蔬菜中叶酸的含量最为丰富,有研究人员发现,各种绿叶蔬菜中叶酸含量普遍都比较丰富。经常摄取一些付含有叶酸的食物,可有效的增强人体细胞的抗氧化能力,从而起到增强体质以及抗衰老的目的。尤其是一些有怀孕计划的女性,应该在备孕前的三个月就开始服用叶酸,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缓解怀孕后的各种不适的妊娠反应,同时还能够为胎儿提供一个优质的生长环境。

 

生活中,含叶酸量丰富的蔬菜有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小白菜等食物,这些蔬菜中不仅含有大量的叶酸,同时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等物质也非常的丰富。

 

2.新鲜水果

 

我们日长生湖中水果的种类也非常的多,同时其中所含有的叶酸含量也非常的丰富,可以说叶酸的含量除了蔬菜中比较丰富之外,水果是另外一种高叶酸含量的食物。在各种各样的水果中,叶酸含量都非常的丰富,但其中最丰富的水果有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等,这些水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叶酸,同时还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种物质不仅能够起到抗氧化的功效,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防癌以及抗癌的功效。

 

除了这些水果之外,还有像酸枣、石榴、葡萄、猕猴桃等,这些水果中叶酸的含量同样不容小觑。不管是女性还是已经怀孕的孕妇,在平时生活中都可以通过这些水果来起到补充叶酸的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富含叶酸的食物 叶酸的营养功效 叶酸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