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良好的饮食习惯 让你身体倍儿棒

 

一年又快过去了,你是不是应该为下一年的健康做下计划了呢,下定决心要在明年减下体重,锻炼身体,并吃得更健康?其实,只要日常的饮食养成好以下几个好习惯,那身体自然会好哦。

 

轻松改变你的饮食习惯

 

在午饭前吃一片水果:养成每天午饭前吃个苹果,香蕉,梨或其他水果。这样会减少你的食欲,让你少吃油腻的快餐,袋装食品或饼干。同时,这也有利于你每日必需的五种果蔬的摄入。

 

不要通过自动售货机购买食物:自己实话实说吧,你有木有在自动售货机上买过东西?这里面的食物价格偏贵,并含有大量的糖份和盐——对你身体没有任何好处。再者,(和街边小卖部不一样)它们24小时在售,所以你一次买10条巧克力棒也不会被取笑。给自己定个准则,除了瓶装水,不要在自动售货机上购买任何东西。

 

一周吃一次素:营养学家普遍认为,我们的肉摄入量远大于身体所需。一周抽出一天吃素吧!你还可以趁机尝试一些蔬菜和香料为主材的新食谱。它还可以帮你省钱哦!

 

改吃全麦面包:如果你午餐总吃奶油三明治,那么试试全麦的吧!谷物里含有的健康成分(膳食纤维,维生素B,维生素E和各种矿物质)对心脏健康有很大帮助,同时降低癌症风险。丰富的膳食纤维让你长时间保持饱足感,若你正打算减肥也有帮助哦。

 

买脱脂牛奶(脂肪含量小于等于1%):你在喝全脂牛奶?还和早餐搭配喝吗?如果这样,那就改喝脱脂或低脂牛奶吧(脂肪小于0.5%或1%)。开始几天可能看起来有些别扭,但坚持一周左右你会发现你的味蕾在逐渐适应。和以前获取同样的钙和蛋白质,但却减少了很多脂肪,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良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