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教你DIY简单易做的营养早餐

 

早餐是重要的。俗话说“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有一定的科学道理。从营养的角度考虑,早、中、晚三餐的膳食比例以30%、40%和30%最科学,各类食物都应当按比例分配到三餐。但是现在很多上班族由于时间的问题,对早餐不重视。其实,做好美味的营养早餐不一定要花很多时间。下面,我们就来看营养师推荐的7款营养早餐的做法,马上来了解吧!

 

1、南瓜芝士

 

原料:奶油奶酪250g,黄油60g,蛋黄4个,南瓜泥150g,低粉60g,蛋白4个,白砂糖60g,六寸圆模。

 

做法:

 

1、奶油奶酪先放置室温软化,加入黄油放入容器中,隔热水搅打至细滑无颗粒状态。

 

2、分次放入蛋黄,搅拌均匀。

 

3、南瓜蒸熟,放入料理机打匀。晾凉放入奶酪糊中拌匀。

 

4、筛入低粉拌匀。

 

5、蛋白加入几滴柠檬汁或白醋,加糖打湿性发泡,即提起打蛋器有弯钩。

 

6、蛋白糊和奶酪糊拌匀。烤盘里倒入冷水,烤箱预热150度,连带水的蛋糕盘一起放入,水浴法中层上下火35分钟左右。

 

2、柑橘银耳薏米羹

 

原料:银耳十五朵,柑橘两个,薏米50G、冰糖50G

 

做法:

 

1、银耳用开水泡开,去掉黄色根部,用手撕成小块。

 

2、薏米提前浸泡一夜。

 

3、柑橘皮切丝,柑橘瓣掰小块4、锅内水烧开后,同时将上述主料及调料放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1-2小时即可。

 

3、玉米土豆丝小煎饼

 

原料:玉米60g、韭菜150g、土豆1个、鸡蛋1个、面粉150g

 

做法:

 

1、土豆削皮后切丝放进大碗,加入玉米粒、加入切碎的韭菜、磕进鸡蛋,倒入面粉,放盐,用筷子搅拌均匀。水不要放多,先拌一下,如果太稠才加水,如果鸡蛋比较大,有可能就不用加水了。

 

2、电饼铛预热,刷一层薄油,用小勺子把面糊盛进电饼铛,推开成小饼状。

 

3、翻面一次,再盖上盖子一会即可。时间应该根据面糊的厚薄和材料的快熟程度来决定,依次把面糊全部煎完。

 

4、面包丁沙拉

 

原料:全麦吐司1片、黄油、蒜末各适量、水煮蛋1个、杏仁碎随意的量、小西红柿6-7个、

 

菜叶2片、黄瓜半根。

 

做法:

 

1、生菜叶2片、小西红柿6个、鸡蛋1个、芹菜1小段、黄瓜1小段,在意西红柿和黄瓜的自己选一种就行了,菜洗净后撕成小块、黄瓜切片、小西红柿对切、芹菜切厚片。

 

2、鸡蛋煮熟,芹菜烫熟,鸡蛋煮好后切成小块。

 

3、吐司两片,冰箱里要是有黄油,取一小块室温下溶化,再切点蒜末混合进去,在面包片上涂抹一层,烤箱预热至200度,放入面包片烘烤约8-10分钟,改用平底锅烘烤也是一样的。最后切成小丁就行了。

 

4、取一个大碗,放入撕碎的生菜叶、小西红柿、黄瓜片、切好的鸡蛋、芹菜段、虾丁,加一点点盐、现磨的黑胡椒碎、橄榄油、最后挤上半个柠檬汁,拌匀后撒上烤好的蒜香吐司丁,再撒上一些小杏仁碎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早餐食谱 营养早餐搭配 营养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