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可以帮助准妈妈缓解孕吐的方法

 

几乎每个孕妈妈在怀孕早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晨起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早孕反应一般在孕6周开始出现,持续到孕12周逐渐消失。一般来说,只要孕吐没有对孕妈妈日常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就无需特殊治疗。但是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好方法可以缓解孕吐,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妇幼保健医师提醒,以下这些方法,可帮助缓解孕吐:

 

1、少吃多餐,清淡饮食。孕吐多发生在早晨起来空腹时,因此起床后可以吃一点东西,帮助缓解胃部不适感,上班的孕妈妈们也可以备一些营养食物,如苹果、谷类饼干等,在感觉肚子饿时先吃一些小零食。

 

2、适当吃一些有助于缓解孕吐的食物。

 

生姜:姜具有暖胃、止呕的功效,可以将老姜切成薄片用开水浸泡喝,或者将生姜捣烂榨汁后加入蜂蜜等冲服。

 

蜂蜜:若孕妇因呕吐而吃不下东西,也可以喝些蜂蜜水,其中的糖分可以补充血糖,避免空腹、低血糖再进一步引起恶心。

 

3、孕妈妈别忘了多补充水分,除了喝水外,也可以多喝牛奶、鲜榨果蔬汁等。

 

生姜、蜂蜜等可以缓解孕吐,刚刚怀孕的妈妈可以试试哦。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女性健康饮食的介绍,还可以阅读:改善孕期孕吐的几个有效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缓解孕吐 缓解孕吐的方法 孕吐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