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注意事项:准妈妈喝茶有讲究

 

平时有饮茶习惯的女性在孕期到底可不可以喝茶呢?孕期喝茶确实会对胎宝宝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但如果选择得当,喝得适量,不但对胎宝宝安全无害,还有利于准妈妈的健康。下面,一起来了解孕妇喝茶注意事项吧!

 

哪些茶可以喝

 

柚子茶 花果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酸甜可口的柚子茶。柚子茶能健胃消食、化痰止咳,梳理胸中因情绪抑制产生的气滞,能缓解准妈妈在孕期出现的肠胃积食、腹中胀气、妊娠期口淡等问题。

 

玫瑰花茶 用玫瑰花瓣或花苞泡出的玫瑰花茶,能利肺脾、益肝胆,富含的维生素C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同时还有利于铁的吸收,消除贫血。最重要的是玫瑰花茶有平衡激素的作用,对女性健康特别有益。

 

枣茶 红枣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都大有益处。枣茶有补血益气的作用,准妈妈如果有贫血的现象,可以适量喝一些枣茶来缓解。枣茶还可以补充准妈妈的叶酸缺乏,增进胎宝宝大脑的发育。

 

药茶 药茶是由植物的叶或茎煎炒而成的,不同种类又有各种不同的功能,巧妙调配之后就制成了气味芳香的功能茶。药茶经过煎炒也不含咖啡因,很适合准妈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喝茶注意事项 孕妇饮食 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