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抗衰老营养品让女人年轻5岁

 

岁月静静地流逝。当第一道皱纹悄悄爬上你的额头时,你才惊觉:难道衰老就要来了?今天就来告诉你6种最有效的抗衰老营养品,这可是科学家的研究成果。

 

1 、Omega-3脂肪酸:维护神经和心血管系统健康

 

它对神经及心血管系统的健康极为重要,能提高认知能力,降低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的发病率。它的最重要的两种成份是EPA和DHA,主要食物来源是鱼类和核桃等,一般大型深海鱼类中这两种成份的含量都很丰富。

 

食用方法:除非你每周吃两三次鱼,否则,每天最好补充1克含EPA和DHA的营养品。如果你吃素,可改为一茶匙亚麻仁油再加100毫克由海藻提炼出的DHA胶囊。

 

2、维生素B族:改善情绪和体力

 

这是所有抗衰老营养素中最实用的一种,很多人借助它来改善情绪、体力、注意力、反应力和记忆力等。它是水溶性的,会随体液排出,所以人体极易缺乏。

 

食用方法:主要食物来源是动物肝脏、酵母、小麦胚芽和米糠等。每天至少补充1至5倍以上的RDA(每日营养素建议摄取量)。

 

3、硫辛酸:预防心脏病和糖尿病

 

它被称为“万能抗氧化剂”,广泛用于治疗和预防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一般认为它能保存和再生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和E等,并能平衡血糖浓度。

 

食用方法:主要食物来源为菠菜和肉类,但含量很少。建议每天摄入量为5至20毫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衰老营养品 吃什么抗衰老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