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生育能力的食物,你懂多少?

 

怀孕是女性专有的能力,只有女性才拥有着这样的能力。而当女性处在怀孕的时期中时候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要懂得护理好孕妇的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那么,在这里所说到的怀孕,有的女性并不是那么容易怀上宝宝的,那么,应该要怎么做才能让女性较为容易患上宝宝呢?

 

月经周期长短对怀孕没有影响,除非周期没有规律,这样会给预测排卵期造成一定难度。只要你能确定每月排卵的日子,月经周期的长短就不会给怀孕造成不良影响。月经周期平均为28天。如果把月经来潮的日子算作第一天,你一般会在下次月经来潮前两周左右排卵。你的月经周期不一定刚刚好是28天,但如果周期毫无规律可循,或是每年正常的月经次数少于6次,就有问题了。

 

哪些食物可以提高生育能力?

 

富锌食物: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各种动物性食物中,以牡蛎含锌最为丰富,此外,牛肉、鸡肝、蛋类、羊排、猪肉等含锌也较多。

 

动物内脏:这类食品中含有较多量的胆固醇,其中,约10%左右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性激素,适当食用这类食物,对增强性功能有一定作用。

 

滑粘食物:据研究证实,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并且能够增强精子的活动能力,对男子生殖系统正常功能的维持有重要作用。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海参、墨鱼、章鱼、木松鱼、芝麻、花生仁、核桃等。

 

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能减少精子受损的危险、提高精子的运动性,所以大量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的食物非常重要,备孕爸爸每天至少摄取60㎎维生素C,而通常一杯橙汁就含有维生素C124㎎。

 

每天服用1000㎎钙和10μg维生素D也能提高男性生育能力,富含钙的食物包括低脂牛奶、奶酪,同时牛奶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利用饮食提高精子卵子活力:夫妻双方因精子或卵子活力不强而致怀孕失败的例子较为多见,多吃瘦肉、蛋类、鱼虾、肝脏、豆类及豆制品、海产品、新鲜蔬菜和时令水果,可以改善精子和卵子的某些缺陷,提高受孕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生育能力的食物 吃什么容易怀上宝宝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