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高脂饮食危害肾脏健康

 

我们都知道,高脂饮食会造成肥胖、心血管疾病等。但最新研究发现,高脂饮食还会对肾造成影响。下文将有详细的介绍,一起来了解吧!

 

经过研究发现,高脂饮食不仅会加重肾病患者已有的肾损害,还会导致健康人的肾脏受损。

 

用4%胆固醇和1%胆酸钠组成的高脂饲料喂养大鼠,8周即出现尿蛋白量明显增加、血脂增高,证实高脂饮食可引起健康肾脏受损。研究结果提示,高脂饮食导致肾脏损害的可能机制是:一氧化氮,并与肾组织中的超氧离子发生反应,生成对肾脏细胞具有毒性作用的过氧化亚硝酸盐,从而造成细胞凋亡。一氧化氮增多与蛋白尿关,一氧化氮合成酶表达增加及一氧化氮的增多可能通过细胞凋亡导致肾小球硬化及肾小管间质肾损害。

 

因此,凡是有肾损害的病人,出现高脂血症时一定要进行降脂治疗,更要控制饮食,要根据肾损害的原因进行饮食调节。肾病患者都应尽量用清淡饮食,少食高脂饮食,这对延缓肾损害有保护作用。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健康饮食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十种能迅速降血脂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脂饮食的危害 高脂饮食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