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注意:苏打饼干不宜作早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苏打饼干在市面上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广受大众追捧。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总是惯性的把苏打饼干当成早餐一样食用。日前有专家指出,苏打饼干不宜作早餐。那么,真正称得上健康又营养的早餐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不妨听取一下专家的建议吧。

 

早餐一定要有主食

 

专家说,早餐是一天中最不轻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摄进主食。

 

早餐所供给的热量占全天的30%,这个主要是靠主食来供给的。缺乏碳水化合物主食,可能造成养分不良。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品,谷类食品吸收后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纠正睡眠后的低血糖现象。但谷类食品消化快,2—3小时之后就会有饥饿感,因此,还要适量摄进一些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品,如鸡蛋、肉松、豆制品等食品。

 

苏打饼干不宜作早餐

 

酥脆的苏打饼干、面包等干食不宜作早餐,常会有口干难以吞咽的阅历,那是由于阅历了一夜的消耗,各种消化液已经分泌不足,这种干食以谷类居多,缺乏优质蛋白,只能供给短时间的能量。很多上班族,由于时间紧,早餐常边走边吃,这样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苏打饼干不宜作早餐 早餐不宜吃什么 早餐